卡其色的锦鲤

日常脑洞大开

【双黑】雨季的少年和年少的季雨Ⅳ

★艺术生宰×艺术生中也
★本章太宰视角
★作者几乎把这些年攒下来的所有的文艺细胞都扔在这里面了
★我承认OOC了,但是别撕我好吗?【这几天我让你们整得有点害怕】

————————————————

5.繁星点点的星空下

太宰治向来起得早。

每个清晨都是很美好的,稀薄的明亮渲染上树梢,远处的山林上带起了一道明亮的弧线,光芒一点一点的将冰冷和黑暗抽离,沉眠在大地中的暖意逐渐复苏,让人僵硬冰冷的身体再次活络起来。

这意味着他又熬过了一个冰冷的日子。

太宰家的家境很是富裕,父亲是政界要员,母亲是富豪之女,不过在他刚上初中的时候就离婚了,原因是父亲在外面包养了情妇。

那时候太宰治第一次看见素来心高气傲的母亲崩溃得大哭,第二天就把一纸离婚协议书甩在了桌子上,妆容精致的面庞上表情如钢铁般坚硬。

法院把抚养权交给了父亲,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太宰治只是面无表情的点点头,说哦,我知道了。

第二天母亲就拎了行李离开了,留下本来就有点空荡荡现在更是被撕掉了一半的家。

他的心里没有什么波动,白天和众人一同沐浴在阳光下,明媚的阳光遮盖掉了一切的瑕疵,日子还是照常过着,只是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平日里隐藏在黑暗和阴影里的东西会慢慢的爬出来,一点一点,伸出触手剥离掉心脏上已经有了裂缝的外壳,对着空荡荡的心房和心室低声絮语。

他第一次尝试自杀的时候也是在一个清晨,那时太阳还没有露出任何光辉,在那之前他一夜无眠,静静的思考了很久很久,最终拿出了在衣柜里翻出来的安眠药,一颗一颗淡然的塞进嘴里。

然后忽然晨曦照进了屋子,像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冒失鬼,那抹透亮的风落在他的睫毛上,逐渐沉重如同古旧城堡缓缓合上的大门般的眼睑突然被一双虚幻的手拖住了,貌似有什么温柔的东西蔓延在心上,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从床上爬了起来,抱着垃圾桶死命的扣自己的嗓子眼直至吐出来。接着他喝了大量的冷水,看着离平时起床的时间还差一些,又爬上了床。

晚安。

他对自己说。

事后,他除了闹了一通肚子什么事情都没有,而后看看安眠药的有效日期发现去年就过期了。

这一切除了他,只有晨曦知道。

清晨都是很美好的,那缓缓蔓延出来的光芒总是提醒着前一天晚上还心情沉重着的他:还有希望。

但是,正是这种一点一点的提醒着他还有些许希望,实际上却什么都没有的状况,才是最令人恐惧与绝望的吧?

他喜欢画画,之前中原中也问他的时候他不是敷衍也不是说谎,他真的喜欢画画。他好像只有一只手了,因为他拿起画笔的时候可以搁下一切。

托富裕家境的福,他可以随心所欲的买来各种昂贵的颜料与画具,去完成他幼时的梦想,虽然父亲希望他能和他一样进军政界,但是他不听,那可是他的星星啊,是刀剑也无法斩断,枪炮也无法击穿,履带亦无法碾碎的信念。

可是刀剑没有去斩,枪炮没有去击,履带也没有去碾,人类柔软的口舌本身就是最最恶毒的武器,尤胜他们的发明千万倍——他的星星在风言风语中陡然坠落在地。

他画了中原中也,那用了他最大的耐心,他最好的画工,他最多的时间,那可以说得上他此生画得最好最精细的画,他人生中的巅峰。

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再用心再精致的画到头来也只是画而已,被浓墨重彩的抹上几笔还是会毁掉。那天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想杀了那个人的想法甚至多过这几年一直坚持的想要杀掉自己,因为那个人不可原谅。

太宰治有个艺术家的脑子,他把他满腔朦胧的情愫揉进了画里构成了直白而又含蓄的告白,而如今画幅的毁灭让他感觉心脏被硬生生的撕下来了一块,茫然的摸摸重新变得空荡荡的胸口,恍惚间猛然发现曾经那里一度有什么东西把它填满了。

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在他心里有了那么重要的位置。

为什么呢?

刚开始只是被一个无害的微笑所吸引的他,如同一颗在宇宙中孤独流浪的陨石,微微擦上了一颗行星的引力场,便毫无顾忌的向其坠落,在与大气的高速摩擦中燃起火焰,融化坚硬的外壳,露出柔软的内里,跌落于地面,溅起漫天滚滚烟尘。

那是一颗流星第一次发光,也是最后一次发光,因为坠落的流星是不可能再次回到宇宙中的。

流星吗?

是了,流星,他的梦想也像流星,在最耀眼的时候死去,最辉煌的时刻坠落。

那天夜里他叫中原中也出去,被问起原因的时候他说起了流星雨,只是一个借口罢了,他早就发现那天是阴天了。

流星雨,流星雨,那究竟是天空的眼泪,还是他的心脏在流血呢?

他被伤到了。他得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坚不可摧的人,就像他的母亲一样。

他站在悬崖边缘摇摇欲坠,恍恍惚惚不知道应不应该跳下去。

中原中也给了他一个吻,一个答案。

就像很多年前那个自杀的清晨时的那抹晨曦一样,晨曦轻轻柔柔的落在他的心灵的窗户边,向漆黑的室内投入了一抹光芒,那个吻轻轻柔柔的落在他的脸颊上,一直醉到他的心里。

真好啊。

作为美好明天的保证,一个吻足矣。

那天晚上他辗转难眠。

第二天他在床上思考了整整一天,已知太宰治明白自己喜欢中原中也,求中原中也对此的反应。

第三天学校里的老师给他父亲打了电话,通报太宰治他一整天没有去上课的事,隐隐约约透露出了那件学生间传的沸沸扬扬的八卦。

于是父亲给太宰治打来电话询问这件事,那个时候他握着手机,像是很多年前毅然决然的违背父亲的意愿选择了绘画一样奔赴他的星星:「是的,我喜欢他。」

然后不顾父亲电话另一端愤怒的咆哮挂了电话,关机,接着躺在床上继续思考。

最终得出的结论是Δ<0,此题无解。因为,太宰治不是中原中也。

于是第四天的时候他去了学校,选择了人少的放学后,来到中原中也的班级时看见他独自一人做着值日,扫帚有一搭没一搭的划过地面发出轻微的声响,夕阳远远的从窗户越进来给他们两个人镀上了一层光边,柔光被防护栏切割成一块一块的,二人如同身处监牢。

脚步声惊动了中原中也,他猛然抬头看见了太宰治那张脸,差点把手里的扫帚扔掉。

中也。

太宰治叫了他的名字。

嗯……哦。

中原中也垂下眼,死死的盯着地面,不与他对视。

啊,对了,那天晚上你的围巾落在我这里了。

感觉到气氛的尴尬,中原中也转移话题似的扔下扫帚想跑到位子上拿围巾,可是才刚转过身就被太宰治拉住了手腕。

中也。

中原中也定定的看着他。

我喜欢你。

中原中也睁大了眼睛,虽然此类八卦已经风风火火的传了好几天,但是真的验证了却还是会令他惊诧。

我还是觉得需要给中也说明白,这同时也是跟我自己说明白。中也,我喜欢你。这份心意一直都在,我不是什么圣人,不喜欢什么所谓的“默默的看着你”,我希望得到你的回应,得到你的答复——所以中也,你喜欢我吗?

中原中也睁大了眼睛,这一次他的脸红了。

突然问这个?!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也希望你喜欢我,这是正常人的想法,我是正常人,中也。

可是,即使你这么说……我不知道。

他咬咬嘴唇,仿佛做了什么天大的决定。

所以,来吻我吧。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坚决起来。

虽然大脑不知道,但是心跳的速度总能说明些什么。

两个人对视了很久很久,距离一点一点的贴近,最后两个人的鼻尖几乎碰到了一起,彼此感受着对方的呼吸。两片唇瓣最终贴合在了一起,带着各自的温度。

亲吻之后的太宰治准备抬头,而中原中也却忽然抬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再此吻了上去。

于是太宰治也伸出了手,回搂住中原中也,灰尘在光线中舞得耀武扬威,窗户上栏杆的阴影像是监狱的栅栏般笼罩了他们,但是他们不在乎,没人在乎。

两个人都闭着眼,但是太宰治看得真切——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

他拥抱的是一片星空。

【TBC.】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你们以为这就大结局了?NO

评论(3)

热度(44)